close

兒童汽座開箱1.jpg

(本文發表於 2010/03/12

 

 

好啦,小孩長大啦,

 

老三的 Aprica J-Turn 7xx 空調平躺型汽車安全汽座擠不下了

 

(兩年半前網拍買的,是誰騙我說可以坐到四歲???!!! ),

 

換成 Recaro Young Sport Topline;

 

老二搭乘的、兩光的 Combi(高島屋特價買的,可以搖搖晃晃喔),

 

這次也一併換成 Recaro Monza Seatfix Topline Microfibre。

 

 

 

先來開箱 Recaro Monza Seatfix Topline Microfibre,我選的顏色是 Grey / Petrol。

 

分類範圍:ECE Group II/III

 

乘坐重量:15~36公斤

 

使用年紀:約 3~12歲

 

 

 

 

 

外箱,這位老兄在我忙著拆我的名牌媽媽包兼不專業相機包的時候,也奮力的拆他的包裹…↓↓↓

 

兒童汽座開箱2.jpg

 

也只是從德國飛來,怎麼會這麼破破爛爛?!

 

兒童汽座開箱3.jpg

 

 

海關的稅單,我要付 5% 的營業稅,打電話去問,喔~~~

 

服務人員解釋,只要是中華民國的納稅義務人,都要付 5%的"營業稅",雖然我不是"營業用",

 

她還好心的告訴我,您瞧,右上角"進口稅"是 0元!!!

 

換算:460.65歐元(兩張座椅+運費) * 海關當日稅率 44.17 * 5%=951元

 

我也就默默認了…

 

 

 

兒童汽座開箱4.jpg

 

該網站的出貨明細↓↓↓

 

兒童汽座開箱5.jpg

 

一下就割開啦,也不用花太多力氣…嗯,一樣陽春的包裝

 

兩張座椅親親↓↓↓

 

兒童汽座開箱6.jpg

 

外觀↓↓↓

 

兒童汽座開箱7.jpg

 

 

背後,肩帶處還吊著 Insertion Aids(網友翻譯成"導軌")↓↓↓

兒童汽座開箱8.jpg

 

這就是 Insertion Aids("導軌")↓↓↓

 

 兒童汽座開箱9.jpg

 

 

有好幾種高度可調整,DD也來比了一下,他已經可以坐了 (雖然是給小姊姊坐的)↓↓↓

兒童汽座開箱10.jpg

 

 

 

 

後面,美背式的喔↓↓↓

 

兒童汽座開箱11.jpg

 

 

後面的底部,這是把手,可以拆的↓↓↓

 

兒童汽座開箱12.jpg

 

 

底部,說明書就在底部,小小一本,網站也有,可以下載↓↓↓

 

兒童汽座開箱13.jpg

 

 

座椅旁邊到處附上圖解,就怕客戶懶得看說明書↓↓↓

 

兒童汽座開箱14.jpg

 

 

半夜(才不會有人搗蛋)我一邊拆一邊聽音樂,好爽喔↓↓↓

 

兒童汽座開箱15.jpg

 

 

音樂就是從這邊飄出來喔,說明書建議:不要開太大聲,對小孩不好↓↓↓

兒童汽座開箱16.jpg

 

 

這就是 ISOFIX 的"腳" (Seatfix Connector,網友翻譯成"叉叉" ) 啦,可以拉出來,收回去↓↓↓

 

兒童汽座開箱17.jpg

 

 

按照慣例,把它拆開來瞧瞧,這是椅背裡面,有點單薄↓↓↓

 

兒童汽座開箱18.jpg

 

 

座椅,乳白色那片不知是乳膠還是什麼材質,大姊姊說:坐起來還滿舒服的…(那就好!)↓↓↓

 

兒童汽座開箱19.jpg

 

 

再掀開… 透氣的洞孔↓↓↓

 

兒童汽座開箱20.jpg

以上布套,全部都可以拆下來洗(好累啊~~~)

 

屁股,黃色的兩根控制桿,就是用來拉出和收回座椅的 Seatfix Connectors↓↓↓

兒童汽座開箱21.jpg

諾,小小一本說明書底家啦~~~↑↑↑

 

 

以上是半夜拆解研究,只顧著拆和裝回去,累得沒力氣拍照了…

 

白天,帶著搗蛋鬼,繼續最後的安裝步驟:

 

 

 

 

把這個 Insertion Aids("導軌")以這個姿勢方向(缺口朝上)塞進去…(沒那麼輕鬆)↓↓↓

 

兒童汽座開箱22.jpg

 

圖片來源:Recaro 網站

 

 

 

 

 

看到那塊灰色小標籤沒,我的車子支援 ISOFIX 啦 ↓↓↓

 

兒童汽座開箱23.jpg

從椅縫伸手進去摸,可以摸到它的金屬桿,那就是了!!!

 

塞好一個了(要聽到"喀"一聲),我的手好痛啊

 

真的要很用力

 

這時候也顧不得車子寶貝不寶貝、椅背會不會留下永遠的凹洞,

 

我現在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把這個東西給我好好的扣到裡面的金屬桿就對了!!!

 

 

 

 

 

塞好兩個的英姿↓↓↓

 

兒童汽座開箱24.jpg

 

 

把 "腳腳" 伸出來,準備插進去囉(這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兒童汽座開箱25.jpg

 

 

給我乖乖進去,要確定裝好:

 

1. 聽到 "喀" 一聲

 

2. 看到 "綠色" 跑出來 --- 說明書有特別提醒!!!↓↓↓

 

兒童汽座開箱26.jpg

 

這時候這兩隻腳咬的很緊,怎麼拔也拔不下來,ISOFIX 萬歲!!!

 

(拆很簡單,把黃色塑膠片向綠色方向推,就鬆開了!)

 

 

 

 

 

裝好啦!!!↓↓↓

 

兒童汽座開箱27.jpg

 

 

 

已經問 1000遍啦,好啦,小姊姊還沒下課,先給你坐坐,過過乾癮↓↓↓

兒童汽座開箱28.jpg

 

 

《使用心得》

 

 

 

1. 又穩又舒服(小鬼們說的)

 

2. 大姊姊 10 歲(150cm,體重保密),也坐得下

 

3. 老三快三歲(101cm,17Kg),也剛剛好

 

4. 獨立音響享受-我當初買的時候,只在意布料材質,完全不把這項功能放在眼裡

 

5. 老公,再給我 2萬塊,再買兩安全汽座裝到你的車上吧,我不想每次出門又拆又裝的,會抓狂

 

 

 

 

 

 

 

 

接下來要開箱分享老三的 Recaro Young Sport Topline,

 

腰痠背痛先休息去…

 

 

 

 

 

最後附上老二老三最近乘坐的情形,回到家,那種寧靜的時刻拍下的:↓↓↓

 

兒童汽座開箱29.jpg

 

(老大彼時在學校上課中)

 

 

 

 

 

-------------------------------

 

2012/07/11 回答 Monica:

 

 

 

Recaro Young Sport 正面↓↓↓

 

兒童汽座開箱30.jpg

它的肩帶只有一個出口孔,就正好位在頭部兩側護翼的底部“那條水平線”上,

最上方有個握把,可以調整肩帶高度(坐姿身高)。

 

 

 

 

Recaro Young Sport 背面↓↓↓

 

兒童汽座開箱31.jpg

橫的那根不銹鋼管,有三種高度可選,用來調整肩帶長度,

不過也不用擔心,當您握住最上方的握把調高低時,它就會自動跟著切換,

是“全自動”滴。

 

 

最後,五點式安全帶是目前公認最安全的固定法,

所以只要幼童坐得下,就盡量讓他(她)乘坐五點式安全帶的兒童安全汽座。

 

 

 

【常見問題】

 

 

1. 我的小孩在使用目前的汽座,常上演掙脫肩帶的戲碼,真的很危險,我常常得趁著紅綠燈時趕快攀身到後面幫他再穿好肩帶;想請問 在肩帶部分,是否附有可以「固定或鉤住兩側肩帶的配件」呢?

 

我當初買的時候沒有這項配件。

 

沒有錯,我家老三現在5歲,雖然可以講一點道理,但是也會上演這種戲碼,

所以一是他可能穿太多衣服

(冬天乘坐兒童安全汽座,要先把外套或厚衣服什麼的脫掉,再綁安全帶;但是現在是夏天,誰穿那麼多啊!)

二是安全帶可能扣得太鬆

三是,實在是太調皮了,他正在模仿大衛魔術脫逃記…

(只能每次曉以大義,不然毒打一頓)

 

但是您也要想想看,為什麼兒童安全汽座不附有這種配件?

強烈撞擊(正面)測試後,發現幼兒或兒童的身體會向前衝,

如果有這種配件會不會勒到他們的脖子造成可怕的傷害?

 

 

2. 往常汽座的肩帶如果隨著小孩長大時,就得一階一階的往上調整,遇到那樣情況時,都得將安全帶及鐵片全部拆下,再逐一往上調整至適合小孩身長的位置接著又再將安全帶組穿上鐵片(不知道我這麼說,您是否能理解?),請問使用Young Sport時,如遇需變更肩帶位置時,也是一樣的方法嗎?還是有比較方便的設計?因為擔心外文使用手冊會看不太懂,所以想在這裡先行請教?

 

以前我買的Aprica,就是像您講的,

非常的"愚蠢",

Aprica還 "很貼心" 地附上一隻長長的的桿子,

方便您穿進穿出,我還搞丟了,還"聰明的"拿衣架來輔助…

叫它去面壁吧!(其實我想講 "叫它去吃屎吧!")

如果有兩小孩A、B互換乘坐,

A、B身高有一點差距(可乘坐同型汽座時),

這時調肩帶就要流淚了!

 

不是我要誇獎德國工藝,人家就不會做這種白癡設計,

它的兩條肩帶就位於該童(假設A)的肩膀處,

如果換B童乘坐,您只要握住最上方握把,

拉高(或降低)至該童適合的位置即可(您看了就知道)

我把 Young Sport 正面和背後的照片po在最後面,

您大概就了解了(人家是美背式設計滴)

 

兒童汽座設計的本意,

本來就是『裝上去就裝上去了,不要再拆上拆下』,

剩下的,只要輕鬆調整身高需求,

直到坐不下為止,再換到下一個 GROUP。

 

它的外文使用手冊也附有英文解說,

我忘記有沒有簡體版(大陸字體,世界潮流),

也有圖解,所以不要擔心。

 

我還是要說明一點,我的這兩款畢竟買了兩年了,

現在新出的兒童安全汽座應該保護性更好,使用更便利,材質更透氣,

所以您真的要好好瀏覽比較,Google 也有線上翻譯,

出現的英文單字就那幾個重複出現,看久了就懂了,加油!

 

 

 

3. 我家的車子不支援ISOFIX,這樣就不能選購有ISOFIX的兒童汽座嗎

 

 

有ISOFIX的兒童汽座,汽座下後方有兩隻長長的桿子,是為了伸出來抓住汽車椅座後方的鐵環,所以即使沒有支援 ISOFIX 的汽車,也可以使用有ISOFIX的兒童汽座,只要把它兩隻腳塞進汽車椅座裡就可以了

 

 

 

4. 要找代購?還是直接從德國購物網站上訂呢?

 

代購會加收一些服務費,好處是自己省力

 

現在直接從德國購物網站訂購,也很方便,

我訂購的那家不是網路上最便宜的,但是算有口碑,寄貨速度也快,

網路訂購比直接向代理商購買便宜得多,

唯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盜刷問題

 

無論選擇代購或直接從國外網站訂購,

都要慎選賣家(代購者/國外網站

 

 

5. 我需不需要買專屬踏板幫助小孩爬上兒童汽座

 

我有一台車有附贈踏板,是看起來滿好用的,

但是別人(例如他姊姊)進出的時候,常常卡到踏板,也就把它嫌到臭頭… 

 

其實對於幼兒來說,踏板幾乎用不到,

因為不管有沒有踏板,幼兒的腳沒有那麼長,

坐定後,腳仍然是懸空的 

 

 

 

6. 本身有附ISOFIX裝置的兒童汽座,不用再另購固定底盤之類的嗎?

 

 

是的,如果您的車子支援 ISOFIX

(查汽車說明書,或椅面會縫有ISOFIX的標籤),

 

兒童安全汽座有附 ISOFIX 裝置,

就不用再另購固定底盤囉。

 

 

 

 

 

7. 椅背是否可以前後調整?

 

椅背前後調整基本上是為了配合車子後座的椅子的傾斜度

 

因為我也是這樣用,

 

坐在後座的人,椅背傾斜為了休息舒適,

這時候安全座椅的椅背也可以跟著傾斜,

 

我買的兩款都是這種設計,

 

只能傾斜到某一角度

 

如果還要再斜,用力按下去,它會『卡』一聲,變成可以平放地面(方便拆洗套子)

 

(椅背和椅座是拆不下來的,我曾經試著拆開它們,想把椅座單獨拆下來當 Booster 用,結果廠商都幫我想好了,它不會讓你這麼爽的,)。

 

 

 

7. 使用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有什麼缺點

 

 

缺點喔,還真想不出來,

 

我的車子沒有支援第三點固定

(第三點固定有的從車頂下來,有的從後座椅背過來),

 

有的話就更好了,

不過那是舊系車款的問題,不是兒童汽座不好。

 

 

 

另外就是每次幫小孩繫好安全帶很累,尤其是五點式的,

 

好像都是"媽咪的工作" 

 

 

8. 兒童汽座本身使用ISOFIX固定,然後小朋友用車用安全帶固定嗎

 

對孩童而言,安全座椅的最佳選擇,是:

ISOFIX(美規是LATCH)+五點式安全帶,

所以一個使用原則是,

五點式安全帶可以坐到多大,就盡量使用五點式安全帶。

 

Monza 那台兒童汽座是 ISOFIX 固定+車用安全帶,

當時是為了國小二年級的老二(印象中約 130cm,25~27Kg)買的,

Young Sport 這款,在那時沒有 ISOFIX 的選擇(現在好像有),

使用車用安全帶固定(大人要用全身重量下去壓緊拉緊),

它配有五點式安全帶,當時是為了老三(印象中約100cm,16Kg)買的。

其他推薦大廠如 Romer,配備有 ISOFIX+五點式安全帶的也非常多,

2011之後的選擇就更多了。

 

 

 

9. 有沒有一種兒童汽座可以從嬰兒坐到長大(12歲或18Kg)妳買的這兩款,可以上下分開方便小朋友以後長大坐嗎

 

 

我那時候拆開拍照時,也想過同樣的問題,

 

但是它(椅背)拔不開,無法將椅背和下方座椅分離,

 

兩張椅子都分不開,

 

所以它不能當 Booster 使用。

 

 

我還有一張在大葉高島屋買的 GRACO 安全座椅,8~9年前買的,8000元,

 

它的椅背是可以拆開的,

 

專櫃小姐當時就是說以後小孩長大可以拆掉椅背當座墊用,

 

 

 

但是它真的一點也不安全,里里扣扣的,

 

如果五顆星是最高等級,我個人覺得它只有 1.5 顆星!

 

和我後來買的在安全性上完全無法相提並論。

 

 

 

 

歐美普遍以 Group I/II/III 來區分孩童適合乘坐的安全座椅,

分別有不同的保護

 

這麼多年來,我用過的安全座椅,

 

要『一椅到底』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偏偏日系的安全座椅常有這種不實廣告,

 

選購時要打破這種 "貪省錢省事" 的心態

 

 

 

最後一張圖,圖左老二坐的安全座椅,

 

可以坐到 12歲(椅背頭部拉到最高),

 

 

 

我家老大有試坐過,當時她快 150cm,體重好像也超過 36Kg 了。

 

 

 

我一開始也不太 "了解" 這種椅背的設計,

 

頭部左右兩翼甚至有點擋住小孩看窗外的視線,

 

後來看了汽車的碰撞試驗,

 

看到影片內兒童假人在車內左右撞擊的恐怖畫面,

 

才知道頭部左右兩翼保護的重要性。

 

 

孩子年紀越小,頭部的保護越重要

 

所以它不允許我們任意拆掉椅背,

 

有它安全上的重要考量,

 

這是我後來的心得。

 

 

 

10. 家裡有兩台車,建議買一張兒童汽座還是要買兩張

 

 

家有兩台車,如果沒有經濟上的考量,

誠心建議兩台車都要配備兒童安全座椅!

 

安全座椅的拆裝很費力(真的要非常用力)我常常搞得腰部酸痛,火大不已!

更何況既然養得起兩台車,每台車就要有預算配備兒童安全座椅。

 

 

 

11. 選購時,哪種布料較好

 

 

其他條件相同,我是以價格來判斷布料的等級。

雖然網頁有介紹,但

是我確實不知道各種布料做起來的感覺如何(科技日新月異)。

 

 

我現在用的,也不是我當初一開始選的布料,

所以幾經考慮後,我當時的優先選擇順序如下:

1. ISOFIX(或 LATCH

2. 安全性

3. 布料

4. 顏色 ← 晏爸那時候說,顏色不重要,我後來想想也對

 

 

12. 需要加購夏天用的 Summer Cover 嗎

 

我沒有買這個。

 

我當時買的時候,椅子的材質分三款(哪三款有點忘記囉),

最貴的是 TopLine 的布,

說是透氣不悶熱,所以不考慮買 Summer Cover。

 

說一說我的經驗,

我更早以前用的是 Aprica Thermo J-turn 第二貴的(← 老三坐不下,送給我妹的小小孩囉)

它以前也有附一片透氣網眼布,

但是用起來不太理想,

雖然它有縫肩部的洞口,有高、低三對(還是四對),

五點式固定的帶子可以穿過洞口到椅子背後去,

但是它還是會滑動!

用過的人就知道我在講什麼。

 

所以我後來才會選最貴的是 TopLine 的布,

沒有額外加買 Summer Cover。

 

 

13. 下購後多久可以到台灣? 這款是有分年份嗎?

 

我那時候從下訂單→改其他型號(因為缺貨)→收到,

大約2星期。

 

前一星期都在等(改款、缺貨問題),

後來我就不等了,改買其他型號(就是圖上這兩款)。

 

但是每一家網站口碑不一,一定要慎選,

我在 Mobile01 比較了很多人(網站)遇過的經驗,才會選這一家,雖然它不是最便宜的,但是它的效率還不錯。

 

兒童安全座椅每年出新款,換得很快,

有的外型沒變但是材質改變,

所以您不一定買得到去年款,

不管什麼款,安全最重要;

Mobile01 上很多人推薦 Romer 這個牌子,

也是非常棒(安全)的喔。

 

 

14. 不知您如何買的?換算台幣總共花了多少呢?

 

我是在 www.autoteile-shop.de 的網站直接購買

   →選(例如)  Child seats/Isofix

   →再選(例如) Romer Baby-Safe Plus Isofix

   →參考它們的圖片及解釋,坐椅姿勢可否調整… 等等

 

若您註冊(因為會填上國別「台灣」)後,

它的售價就會自動扣掉 19% 的稅。

 

我是直接刷信用卡(要小心被盜刷,最好跟銀行通知一聲,如果有他筆國外扣款,進行止付動作),

帳單明細如下:

------------------------------------

入帳日:02/22

消費明細 / 交易國家與地區:www kindersitze-shop d DEU Berghaupten 02/11

消費金額:EUR 430.66

台幣金額:18,949

國外交易手續費:379 (← 信用卡銀行收的,2%,各家銀行收費標準不一

------------------------------------

海關當日稅率:951元

 

以上兩台安全汽座合計花費:

18,949+379+951=20,279元

 

autoteile-shop.de 在網路上不是最便宜的喔,但是它的信用較好,運送速度上也夠快,

本來我指定的一款沒貨,他(網站上)告知問我要換他款還是要等,

我等了一星期,還是沒貨,後來選擇了他款,過程算很順利。

 

您在選購上,要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例如 2011年碰撞五顆星之類的)

 

 

(本文發表於 2010/03/12

 

 

 

 

 

 

arrow
arrow

    我是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