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及最近,有不少媽咪問過我以下這些問題-關於康是彼(不管第幾代)的“洗鼻子”的功能:(本文發表於 2008/12/30)

 

(1) 我想要可以兼顧“吸鼻涕+吸蒸氣+洗鼻子”的,要買哪一種?

  傑克,你真是太神奇了!!!

 

 

(2) 康是彼的洗鼻力道不好控制,要怎麼辦?

  它就一個噴速,和瓶頭的按壓洞孔(叫『調節孔』),不用控制,你壓住洞孔就噴,放開還有會發出很大的氣體聲!

  “調節”的方法就是稍微壓住,留一點縫隙,噴出來的水柱(霧)就小,也較不刺癢,所以想要給嬰幼兒洗很難,我也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我去叫晏爸來想辦法…

 

 

(3) 妳都怎麼用才不會弄得全身溼溼的?

  親愛的,那個東西太難用,已經被拿去玩家家酒了…

 

 

(4) 為什麼我都無法像你們說的水從一個鼻孔進去,從另一個鼻孔出來,是我使用錯誤嗎?

  您誤會了,關於“水從一個鼻孔進去,從另一個鼻孔出來”,是指洗鼻器!!! 不是指康是彼的多功能清潔機(包括第一代的蛋型,第二代的愛樂恩,以及第三代的多恩)。

 

 

 

是的,大象機的洗鼻瓶組我用過,

我可以坦白老實講,非常的難用!!!

 

我當初給它 1 顆星(請參見『愛樂恩 3 In 1 噴霧器、鼻腔清潔 多功能機』)其實算很仁慈了,以下就是我個人的理由:

 

(1) 洗鼻瓶組的噴嘴太細,放的太深也不是,放太淺也不是,感覺像拿筷子戳鼻孔。

  小嬰兒的鼻孔小,洗鼻瓶的噴嘴又更難塞入了,所以絕對不要輕易嘗試!!!

 

 

(2) 噴出來的水柱太細太強,根本不適合嬰幼兒洗鼻子。

 

 

(3) 這種水柱只有清洗鼻孔的作用(就那個孔洞),就像拿水管把牆壁噴一噴而已,無法清潔鼻竇內部,妳乾脆拿棉花棒還來得快又有效,

  而且水柱太細太強,洗起來刺刺癢癢的,連我這種老經驗的大人都忍不住打噴嚏;

  另外,你得閉氣才不會嗆到,根本無法用嘴呼吸 (用洗鼻器洗鼻子時,要用嘴巴呼吸,不要說話)!!!

 

 

(4) 瓶頭的手指按壓孔(壓住才有水柱,放開就沒有水柱了)在放開的時候,會發出非常大的聲音,嚇人 !!!

 

 

(5) 如果按照說明書:清潔鼻腔時『頭要稍微後傾』,我跟您保證,很容易嗆到,而且搞得你滿臉都是水。

(用洗鼻器洗鼻子時,頭要往前傾)

 

 

(6) 說明書的詭異建議:『使用生理食鹽水或純水』

  拿水清洗鼻腔時,絕對絕對不要使用“純水”,滲透壓不同,會痛會嗆,連大人也會想哭!!!

  只能使用 (1)生理食鹽水,(2) 洗鼻鹽調的溫水

  而且不管你用(1)或(2),最好是溫溫的

  因為冷的水洗起來非常令人不舒服!!!

 

 

我沒有想到,用寫的寫出來,才發現我對它(洗鼻功能)的不滿有這麼高!!!

 

又或者,我們都抱著錯誤的心態,以為它可以具備洗鼻子的功能,

仔細一看它的全名『 多恩 4 In 1 噴霧器、鼻腔清潔,傷口護理 多功能機』、『愛樂恩 3 In 1 噴霧器、鼻腔清潔 多功能機』,

它只提到“鼻腔清潔”,確實並沒有說它是“洗鼻器”,

因此我想,鼻腔清潔應該不等於洗鼻子,

如果你想拿康是彼來洗鼻子,建議你拿棉花棒清潔鼻孔較快 (小孩子不要挖鼻孔啦~"~)

 

康是彼最好用的功能,就是 1. 吸鼻涕,2. 吸蒸氣。(我講 300 遍了)

鼻腔清潔功能,不推薦!!!

 

 

照片:麻豆用一下下就鬼叫鬼叫不肯配合,啥都沒拍到

 

 

 

《晏爸的建議》

 

(1) 善加利用噴霧+吸鼻涕的功能

 

(2) 使用噴鼻瓶,可以自己裝 (1)生理食鹽水,或 (2)洗鼻鹽調煮沸過後的溫開水來噴

  噴鼻瓶有好幾種長相:請參見「噴鼻瓶」。

 

(3) 多喝水,FIN,舒跑稀釋溫熱開水,蛋花湯紫菜湯玉米濃湯…(帶點鹹味的湯)

 

(4) 親喂母奶的媽咪,這時要多多喂母奶,這是最好的抗體!!!

 

 

arrow
arrow

    我是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